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7,这些“7”有点意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00 现代快报

  

2007,这些“7”有点意思
2007年已经来临,说到尾数“7”,故事还真不少,每个星期7天的生活、白雪公主与7个小矮人的故事、名为“007”的系列电影、七年之痒的婚姻坎……对于“7”的故事,你还知道什么呢?

  传统“7”

  古代天文学家通过肉眼观察,认为太阳系中有七颗行星,它们分别为太阳、月球、火星、水星、木星、金星和土星。在许多语言中,每个星期7天的不同名字就源于这些星球的名称。

  天主教列出七大罪,它们是傲慢、贪婪、淫欲、嫉妒、饕餮、暴怒和懒惰。

  中国传统节日有“七夕”,源于牛郎织女每年相会的传说。民间还有七仙女与董永的传说。

  生活“7”

  美国一项科学研究指出,每天7小时睡眠时间是最适合人体的睡眠时长。

  根据化学家定义,PH值为7代表溶液“中性”,即非酸亦非碱。纯净水PH值即为7。

  1899年,“七年之痒”一词首次被记载。玛丽莲·梦露1955年出演美国电影《七年之痒》,讲述了一对夫妇结婚7年后出现的感情危机。此后,七年之痒一词几乎成为婚姻坎的代名词。

  此外,骰子相对两面的点数之和为7。世界最高级酒店为七星级酒店,它是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第二大城市迪拜的“帆船酒店”。

  未来“7”

  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书籍第7部、也是该系列的终结篇《哈利·波特与死圣》定于2007年出版。

  2007年7月7日,宣布“新世界七大奇迹”的仪式将在葡萄牙里斯本开幕。仪式开幕时间可能为当地时间7时7分。

  在2007年还有一些知名人物步入70岁殿堂,比如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英国足球名宿鲍比·查尔顿等。陈立希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