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驻伊美军死亡人数破三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30 石狮日报

  美国国防部去年12月31日宣布,一名来自得克萨斯州的驻伊美军士兵去年12月28日在巴格达遇袭身亡。至此,美国自2003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美军在伊拉克的死亡人数已经突破3000人大关。

  根据五角大楼的数据,美国在第一次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中的死亡人数分别为11.6万人和40.5万人;在越战和朝鲜战争中的死亡人数分别为5.8万人和3.6万人。虽然伊战的美军死亡人数远低于上述战争,但美国民众却把3000这一数字看得更重,因为美国民众既没有从伊战中看到美国的关键利益,也没有感觉到清晰的胜利“曙光”。

  下图为2006年12月3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海滨,志愿者们将空棺材和十字架摆放在海滩上,纪念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美军士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