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伊战:美国之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43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伊战:美国之殇
一名美国男子在纪念伊战阵亡士兵的十字架旁点燃蜡烛

  驻伊拉克美军死亡总数累计达到3000人。这突破了美国民众心理的又一大关口,为美国辞旧迎新的节日气氛蒙上了沉重的阴影。伊战已经成为美国之殇。

  伊战至今已有3年零9个月,反战已成为美国的主流民意。虽然与美国参加的历次战争相比,3000人的阵亡数字也许不算太多。二战中,美军阵亡约40万人,仅1944年阿登战役美军就阵亡2万多人。越南战争的阵亡数字也大大超过伊拉克战争。

  尽管如此,美国人对伊战伤亡数字更为敏感。一些学者和老兵认为,这不仅是因为伊拉克战争的长度和代价大大超出美国人的预期,更主要的是许多人认为这是一场不值得打的战争。俄亥俄州立大学政治学者穆勒将时下美国人对伊战伤亡数字格外敏感称作“伊拉克综合征”。他说,比之越南战争,美军在伊拉克的伤亡对当政者的杀伤力更大,使其支持率下滑得更快。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