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客机坠毁机上102人恐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2:58 重庆晨报

  飞机同地面失去联系7小时,遭遇恶劣天气后撞山,海军派出搜救队;出事客机属于私营廉价航空公司出事的亚当航空公司的波音737-400型客机。(资料图)

  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波音客机1日下午在航行中突然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共有102人。目前尚无客机情况的进一步消息。印尼当地官员担心,飞机已经坠毁,机上乘客怀疑已经遇难。印尼政府已经派出海军搜救队。北京时间23:55分,万鸦老地面控制台负责人证实,已经收到客机从苏拉威西南部发出的信号,可以肯定客机已经撞山坠毁。

  飞机失踪7小时

  据印尼电台报道,这架波音737-400型客机于当地时间1日12时59分(北京时间1日13时59分)从泗水起飞,计划在两个小时后飞抵位于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机上共有9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其中有6名小孩,5名婴儿。

  印尼交通部长哈塔•拉德加沙说,苏娜维希已经搜集了客机同地面指挥的通话,当局已经派出海军到万鸦老附近搜救。“让我们祈祷这架客机已经紧急迫降了。”

  泗水机场方面说,客机最后一次与机场联络是在锡江附近水域上空,随后便失去联系,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在预定的到达时间6小时后,官方宣布客机失踪。

  亚当航空公司负责人古拉万证实说,控制塔在几小时前就同客机失去了联系。

  遭遇恶劣天气

  印尼航空管理官员对当地电视台说,客机遇到非常坏的天气,如果现在飞机还在天上飞行,那么也很可能没油了。“情况非常紧急,客机应该早就没油了。”

  客机最后一次同控制台联系是在当地时间下午2:07分,在苏拉威西岛南部。客机的燃油只够飞行4小时。

  机场发言人说,已经联系了海军,海上搜救小组已经出发。

  私营航空公司

  印尼亚当航空公司是一家私营低成本运营的航空公司,大多采用二手客机,机票很低,大部分飞行印尼国内航班。开业几年来,受到当地人的欢迎。印尼媒体爆料说,当乘客家属去航空公司询问时,竟被告知“飞机还没有起飞。”印尼国际日报总编辑在接受凤凰卫视连线采访时表示,客机很可能已经在万鸦老坠毁,机上乘客凶多吉少。由于万鸦老是印尼一个旅游城市,估计大部分乘客是新年出游的当地人。目前,乘客家属聚集在航空公司等待消息,该公司无人敢出来面对大家。

  去年,该公司一架航班同控制塔失去联系4小时后,被发现机长将客机迫降在苏拉威西岛。李凌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