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英国颁布新规18岁以下公民无权购买香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3:42 东方早报

  英国政府1月1日宣布,18岁以下的公民从今年10月起将无权购买香烟。此前该国购买香烟的合法年龄为16岁。

  据《泰晤士报》1日报道,英国计划展开一场前所未有的打击吸烟运动,内容包括在烟盒上印制解释烟草有害健康的图说,敦促雇主自掏腰包给难以戒烟的雇员分发尼古丁贴片,以及激励孩子帮助父母戒烟。

  此外,该国烟民刚刚度过最后一个能在酒吧等公共场所纵容吸烟习惯的新年,因为从今年7月1日开始,英国将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

  政府制订目标,2010年前要把烟民人数从占总人口的28%减少到21%,并称把合法购烟年龄提高到18岁每年将挽救1700条生命。官方数据显示,11岁到15岁英国人9%是烟民。15岁开始吸烟者死于癌症的几率是近30岁开始吸烟者的3倍。

  据悉,16岁的合法购烟年龄已经实施了100年,现在英国将向加拿大、

澳大利亚和美国的法律看齐。

  目前,政府需要采取更多措施执行对零售商的惩罚。2004年,只有约50个零售商因为向合法年龄以下的人售烟而被罚款,约12人罚款100到200英镑,只有1人罚款超过1000英镑。

  英国

卫生部指出,提高合法购烟年龄将把16岁以下者吸烟的数量从6亿支减少到5.15亿支。卫生部预计,大量年轻人将寻求朋友和家人的帮助,给他们供烟,从长期来看,成人所吸的烟只能减少0.5%。

文 郑洁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