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人对今年很悲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10 都市快报

  

美国人对今年很悲观
2006年12月31日,美国加州志愿者将空棺材摆在海滩上,纪念在伊战中死去的美军士兵。

  每当一名驻伊拉克美军死亡,美国退伍军人争取和平协会就点燃一根蜡烛,当地时间2006年12月31日蜡烛总数已经达到了3000支!因为一个驻伊美军士兵此前一天在巴格达的街头炸弹爆炸中丧生,于是使伊战以来美军死亡人数突破三千大关。

  这也难怪不少美国人对已经到来的2007年抱着悲观态度了,60%的美国人担心,美国今年会再遭遇一个“9·11”;70%的美国人认为,一次重大自然灾害将降临美国。

  3000个家庭已失去亲人

  在伊拉克死亡的3000名美军士兵中,62人是女性,其中2/3死于交火,超过一半在25岁以上,至少13人已经是母亲。而在整个二战中,只有16名美国女兵阵亡;在越战中,只有一名女兵死于敌方炮火;在海湾战争中,这一数字为5人。

  “我们决定,今晚(2006年12月31日)秉烛守夜,不仅因为是新年前夜,也因为我们不希望人们忘记这场战争的代价。”美国退伍军人争取和平协会成员查克·尼克松说,“三千个家庭已经失去儿女。”

  除了该组织,美国1300个大小和平组织表示要举行一系列抗议活动,要求所有成员戴上标有“3000”数字的黑色袖章或丝带,并给电台打电话或给报纸写信,促使公众关注这一最新死亡数字,还计划1月27日在华盛顿举行游行,敦促支持者与新一届国会议员见面,为结束伊战展开院外游说。

  伊战代价让人受不了

  在美国费城一条繁华大街上,距地面15米上方悬挂着一个4位数字牌,几乎每天变换一两次,代表美军在伊拉克的最新死亡数字。“看着那个数字,让我想哭。”一名男子说。美军死亡人数分别于2004年9月和2005年10月突破1000人和2000人。

  与之相比,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尽管美军死亡人数达到40万,但大多数美国人始终信念坚定;在越南战争头几年,美国人也容忍过美军大量伤亡的事实,尽管那时的死亡人数比伊拉克战争还多。

  相对于那些旷日持久的战争,美军在伊拉克战场上3000人的死亡人数并不算高,但是美国人认为这场战争原本就是错误,不值得为之付出如此代价。

  俄亥俄州大学政治学家约翰·穆勒把这种对伤亡的敏感称为“伊拉克综合征”,因为人们无法从风险中看到胜利前景。

  他们对今年感到悲观

  也许是去年美国在伊拉克的处境太糟糕了,而民众也无法从政府将会宣布的新政策里看到抽身的希望,

  据美国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不少美国人不看好已经到来的2007年。

  美联社和美国在线公司委托国际咨询公司益普索集团调查了美国人对新年的展望。益普索集团工作人员电话采访了1000名成年美国人,得出的民调结果误差约为3%。

  对新年持悲观态度的美国人不在少数。60%的美国人担心,美国2007年会继“9·11”事件后再次遭遇恐怖袭击;60%的人认为,在世界其他地方,生物武器或核武器的不扩散限制可能遭到破坏。在70%的美国人心中,一次重大自然灾害将降临美国;仅29%的民众看好美军能于2007年撤离伊拉克。

  还有少数美国人认为美国会因核问题与伊朗或朝鲜动武。(综合新华社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