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曼谷8起爆炸“辞旧迎新”到泰国旅游别去人多的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10 都市快报

  全世界都在迎接新年到来的时候,泰国首都曼谷却被突如其来的连环爆炸搞得紧张异常,从当地时间2006年12月31日晚至新年到来的6小时内,曼谷发生了至少8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近40人受伤。

  一些国家已经向本国公民发出警示,要求他们在新年假日期间去泰国尽量避开大型公众集会。

  军人警察又现街头

  抓了一个可疑人员

  截至1日凌晨,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宣布对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另据泰国媒体报道,负责曼谷安全事务的泰国陆军第一军,1日已经在曼谷部署兵力,封锁部分地点。自去年政变后已不再在曼谷街头露面的军人重现交通要道,曼谷机场和市内轻轨也加强了保安。

  另据泰国电视媒体报道,1日凌晨,警方又在曼谷市区内发现多个可疑包裹,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些可疑物进行排除。据曼谷警方说,已有1名涉嫌者在曼谷北郊被捕。

  下台政客指使的?

  他信说与此事无关

  泰国总理素拉育·朱拉暖1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一些情报部门搜集的信息表明,曼谷爆炸事件是由一些失去政治权力的集团所为,这些人不仅来自于前任政府,还包括更早之前下台的人,其目的是制造混乱,造成恐慌。

  不过他表示,目前还难以确认到底哪个特定的组织是凶手,但是他相信曼谷爆炸事件与发生在泰国南部的暴力事件无关。

  此言既出,因军事政变被迫下台的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首先站出来否认与爆炸事件有关。他信甚至从未考虑过通过制造混乱和暴力活动重新掌握权力。

  未有中国人伤亡消息

  去泰国旅游要当心

  爆炸事件发生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发布针对国民的旅游警示,要求其公民在曼谷期间避免前往大型公共场所。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证实,使馆方面目前没有得到任何有关中国公民在爆炸中伤亡的消息,使馆将进一步通过多渠道调查有关情况,跟踪事态进展。

  新年正是出游的热季,打算去泰国旅游的游客要格外小心了,尤其是泰国南部三省,最好避免前往。以前只是在反政府武装活动频繁的泰南经常发生爆炸,而这次曼谷居然接连发生了8次爆炸。因此,游客若到泰国旅游,最好避免去一些人多的商业区和公共场所。

  (综合新华社报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