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7 史上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4:2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一些英美气象学专家在新年到来之际警告说,在全球气候变暖和“厄尔尼诺”现象的联合作用下,今年可能成为有记录以来的最热年份。

  英国人在罕见暴风雪中度过新年,英国科学家菲尔·琼斯在1日警告说,2007年全球此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将频繁出现,为印度尼西亚带来干旱,并让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陷入一片汪洋。琼斯说,长期的全球变暖趋势已经导致东非干旱和北极冰壳融化,这种趋势将在2007年随着“厄尔尼诺”现象的到来加剧。在二者共同作用下,2007年全球气温将超过1998年,成为史上最热年份。

  琼斯的观点得到另一位美国科学家汉森的赞同。汉森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向人们发出关于气候变暖的警告。汉森警告说,除非采取果断措施逆转二氧化碳排放量不断增加的趋势,全球气候变暖趋势将失控,从而彻底改变人类居住的星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