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主张和平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6:1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月1日电(记者 黄伟) 科特迪瓦反对派武装政治领导人索罗1日向媒体发表讲话,主张与科反对党进行紧急政治协商,以尽快结束长达4年多的政治和军事危机。

  索罗说,为寻求和平,科反对派武装并不拒绝任何对话和协商,但前提条件是对话和协商必须在联合国安理会第1721号决议所规定的框架内进行。索罗因此呼吁同反对党进行紧急协商,以协调彼此的立场和观点。

  2006年12月19日,科总统巴博曾表示,科各派政治力量就和平进程举行了多次会议并达成多项协议,但这些协议并没有真正为科特迪瓦带来和平,他因而主张直接与反对派武装进行对话,以尽早实现解除武装和国家的重新统一。

  2002年9月,科特迪瓦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次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和平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此后各派争执不断,反对派武装至今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由于科和平进程屡屡受挫,原定于去年10月底举行的总统选举无法如期举行。安理会于2006年11月初通过第1721号决议,将科过渡期延长至2007年10月底,并希望科特迪瓦在此期间举行由各方认可的总统选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