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国女兵死亡人数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7:36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弗吉尼亚州里士满附近一座陆军营地的博物馆内,一面纪念墙默默讲述着美国作战部队的一大转变。墙上一个名字挨着一个名字,纪念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中牺牲的59名美国女兵。

  在伊拉克死亡的3000名美军士兵中,62人是女性,其中三分之二死于交火,超过一半在25岁以上,至少13人已经是母亲。

  而在整个二战中,只有16名美国女兵阵亡;在越战中,只有一名女兵死于敌方炮火;在海湾战争中,这一数字为5人。

  从职能上看,以往战争中牺牲女兵多为护士,而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女兵的身份呈多样化,包括宪兵队员、卡车司机、情报分析员、直升机驾驶员、医务人员、机械人员、新闻官和伙食负责人等。

  《华盛顿邮报》援引专家的话说,空前的女兵死亡人数可能引发更大公愤。但“美国纪念基金会女兵组织”负责人、退休空军军官威尔玛·沃特认为,不能说女军人的生命就重于男军人,“我们不想失去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