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曼谷惊慌失措过新年 连环大爆炸造成4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18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当许多人沉浸在欢度新年的喜庆气氛中时,泰国首都曼谷2006年12月31日晚至2007年元旦凌晨却接连发生至少8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3人死亡,近40人受伤,其中包括9名外国人。

  [事件回顾]

  男子在天桥上扔炸弹

  当地时间2006年12月31日傍晚6时30分左右,曼谷市内至少6处重要商业区几乎同时发生爆炸事件。

  据报道,曼谷市中心牛桥十字路口一个交通警察岗亭发生爆炸时,警察正在路口指挥交通,路过的一辆汽车和岗亭附近的警用摩托车被炸毁,两名过路人受伤。据一名目击者称,当时一名男子站在过街天桥上向警察岗亭内投掷一枚手榴弹。

  几乎与此同时,距离牛桥不远处的胜利纪念碑附近的一个汽车站发生爆炸。爆炸将车站全部摧毁,震碎了附近餐馆的玻璃窗,造成至少20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泰国政府发言人永育即发表讲话,呼吁公众保持冷静。随后不久,曼谷市副市长瓦洛宣布,取消原定于当晚举行的所有新年欢庆活动和倒计时活动,严防再度发生恐怖袭击。

  新年读秒后再度爆炸

  第二轮爆炸发生在新年钟声即将敲响之时。在2007年1月1日零时前几秒钟,许多人正聚集在世贸中心门前的电子计时牌前同数倒计时,一枚安置在附近公共电话亭内的炸弹突然爆炸。此后几分钟内,距离曼谷市中心商业区不远的一座桥上也发生爆炸。爆炸导致三名外国游客和两名泰国人受伤。

  [现场目击]

  游客四处奔逃

  连续发生的爆炸事件让正在曼谷公众场合迎接新年的人群惊慌失措。“我突然听到一声巨响,然后人群就开始尖叫,四处奔逃,”事发汽车站附近的一名目击者说,“我看到有人脸上和腿上全部是鲜血。”

  幕后凶手尚无组织领责

  截至1日凌晨,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对连环爆炸事件负责。

  泰国总理素拉育·朱拉暖在昨天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一些情报部门搜集的信息表明,曼谷爆炸是由一些失去政治权力的集团所为,这些人不仅来自于前任政府,还包括更早之前下台的人。

  他信否认与爆炸有关

  泰国前总理他信昨日通过他的律师对外宣称,新年曼谷发生的炸弹爆炸事件和他没有关系。

  据报道,他信的律师诺帕多帕达玛说,身在北京的他信对曼谷新年发生炸弹爆炸事件表示哀痛,他想也没有想过会通过这样的暴乱来恢复权力。他对此事会连累到他感到忧虑和不公。

  [最新动态]

  无中国公民伤亡

  警方披露,新年曼谷发生的九起炸弹爆炸事件共造成九个外国人受伤,其中有四名匈牙利人,三个塞尔维亚人和两个英国人。截至记者发稿,尚未得到有关中国公民在曼谷爆炸事件中伤亡的消息。

  多国发布警示

  爆炸事件发生后,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相继发布针对国民的旅游警示,要求其公民在曼谷期间避免前往大型公众场所。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