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客机失踪前遇恶劣天气 机上102人生死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50 国际在线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2007年的第一天,印尼沉船搜救工作还在进行,一架波音737-400客机又不幸失踪,机上102人生死未卜。事发之时天气状况恶劣,印尼政府已经派出救援队伍前往失踪地点。

  据印尼当地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1日下午1点(北京时间下午2点),印尼亚当航空公司的KI-574号航班从东爪哇岛Surabaya起飞,飞往苏拉威西岛北部的万鸦老(Manado),机上共有96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1个孩子。该航班正常航行时间为2小时,但是航班却在飞行途中与地面指挥中心失去联系。

  印尼机场方面说,当地时间下午2点07分(北京时间下午3点07分),KI-574曾向地面指挥中心发出紧急救援信号,称遭遇到恶劣天气。当时KI-574位于苏拉威西岛中部上空,随后便失去联系,并从雷达屏幕上消失。

  为沉船事故忙得焦头烂额的印尼交通部长拉查萨已经证实客机失踪,并且派出救援队伍前往该地区,拉查萨说:“希望这架飞机已经迫降。”

  亚当航空公司首席行政官古那旺-苏赫曼也向媒体证实,该公司KI-574号航班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苏赫曼说:“目前还不能确定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还在努力调查。”据悉,在原定降落时间5小时之后,地面控制中心还没能与航班取得联系。

  地面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Bhabr接受当地城市电视台采访时说,“这是一起紧急事件”,航班遇到了“很糟的天气”,而且很可能已经燃油耗尽,因为已经超过到达时间5小时了,据称飞机携带的燃油只够支持4小时航行。

  印尼交通部一位高级官员IchsanTatang说,交通部门正在收集其他航班的信息,“也许这些航班曾经收到KI-574的求救信号”。

  亚当航空公司是一家私营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大多数航线都是国内航线。去年,该公司一架喷气式飞机在从雅加达飞往苏拉威西岛的途中,通讯与导航系统全部中断达4个小时,飞机被迫紧急降落。

  据悉,印尼爪哇岛连日来天气状况十分恶劣,连续遭受暴风袭击,就在前天(12月30日),印尼一艘载有600多人的渡轮因暴风雨而沉没,迄今为止有200多人获救,能够确定的死亡人数为69人,其他人员仍然失踪,救援工作还在紧张地进行之中。(张楠)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