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伊拉克拒绝萨达姆长女继承遗产 称其是在逃罪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8:51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内政部官员去年12月31日表示,由于萨达姆长女拉加德的名字目前仍然被列入在伊拉克政府的追捕名单上,她回国继承萨达姆遗产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萨达姆的遗产可能会被用于赔偿前政权的受害者。

  伊拉克内政部新闻秘书穆罕默德·阿尔·哈里姆12月31日称,伊拉克内政部目前已经接到萨达姆长女拉加德委托律师递交的遗产继承申请。但根据伊拉克法律的规定,遗产继承者必须亲自前往遗产所在地办理相关手续,而拉加德目前仍然是伊拉克政府通缉的罪犯,所以她回国办理手续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如果萨达姆60.21万美元的遗产没有找到合法的继承人,将会用于赔偿前萨达姆政权的受害者家属。

  伊拉克内政部还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萨达姆的财产清单,认定属于萨达姆个人的资产只有60万美元左右,“其余的则全部是萨达姆家族窃取伊拉克人民的财产。”

  但萨达姆辩护律师团驻巴格达代表卡梅尔·哈桑却表示,萨达姆2003年前的合法私人财产共有1.202亿美元。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