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斯洛文尼亚加入欧元区 成为第13个成员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36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斯洛文尼亚于1月1日正式采用欧元作为法定货币,从而成为欧元区第13个成员国。

  采用欧元有“钱途”

  在斯洛文尼亚首都卢布尔雅那市中心,人们以庆祝加入欧元区来庆祝新年的到来。随着新年钟声敲响,成千上万的人目睹大约3000只印有欧元标志的黄色和蓝色气球飞向天空。在庆祝活动中,欧元的标志随处可见。

  斯洛文尼亚财政部长安德烈·巴尤克说,斯洛文尼亚把采用欧元作为一项国家计划,并使之成为了现实。这对斯洛文尼亚人民非常重要,因为采用欧元可以推动出口,使经济发展比过去更快更好。

  七成国民乐用欧元

  在1月1日至14日的过渡期内,斯洛文尼亚货币托拉尔和欧元可以并行使用,但为加快托拉尔退出流通的速度,商家在找钱时只能给欧元,从1月15日起,欧元将成为斯洛文尼亚唯一法定货币。

  欧盟最近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0%以上的斯洛文尼亚人表示乐于使用欧元。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