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英国科学家警告07年将是全球有史以来最热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09:54 国际在线

  中新网1月2日电 英国气象专家警告,受到全球暖化及圣婴现象双重影响,二零零七年将是全球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印尼可能面临旱灾,而美国加州则可能出现水灾。

  据“中央社”报道,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East Anglia气象研究中心主任琼斯Phil Jones指出,二零零七年将是全球暖化与对人类影响的关键年,在圣婴现象的推波助澜下,今年全球气候将出现很多极端的变化,气温将超越一九九八年,成为史上最炎热的一年。

  二零零六年是英国自一六五九年以来最热的一年,也是全球连续第六年气温“节节攀升”,但今年的情况将更为恶化。

  《独立报》报道称,琼斯指出,“圣婴现象造成全球增温,每十年增加摄氏一到二度,将所有的因素加起来,不仅二零零七年的气温将高于去年,未来十二个月也将是史上最热的时期”。

  一九八八年美国科学家韩森Jim Hansen指出,今年全球暖化的情况将会失控,即使人类迅速采取行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仍无法扭转地球增温的情况。

  韩森说,人类不能再无止尽燃烧汽油,否则地球的面貌将彻底改变,“届时北极圈将没有任何冰雪,海洋水平面上升,许多物种也将消失于无形”。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