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基地”老二新年发表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08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一份署名为“基地”组织二号头目艾曼·扎瓦希里的声明1月1日出现在国际互联网上。声明指责多个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并呼吁民众为“在伊拉克和阿富汗击败美国及其盟友而庆祝”。

  这份声明张贴在两个经常公布“基地”组织声明的网站上,但真实性目前无法确定,声明的落款时间为2006年12月。

  在声明中,沙特、埃及、也门等国政府,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和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高级领导人达赫兰都遭到攻击。

  声明没有提到最新发生的重大事件,如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和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被索马里政府军和埃塞俄比亚军队赶出首都摩加迪沙等。相反,声明还在祝贺索马里教派武装。

  声明也没有提到“基地”组织头目乌萨马·本·拉登的情况,本·拉登已有6个月没有发布录音或录像。但声明提到了塔利班首领毛拉·奥马尔。

记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