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驻伊美军伤亡人数突破3000大关 布什致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0:30 金羊网-新快报

  第3000名驻伊美兵死亡

  据报道,五角大楼在一份声明中说,一名得克萨斯州士兵在伊拉克阵亡。至此,自伊拉克战争开打以来,驻伊美军已经至少有3000人死亡。阵亡士兵名叫达斯汀·多尼卡,是一名专业军士,现年22岁。

  多尼卡的死亡对于驻伊美军而言有着双重严酷的里程碑式意义:一方面,他的阵亡使得驻伊美军死亡总数在2006年最后一天达到3000人大关;另一方面,也使得驻伊美军12月死亡总数增至至少111人,成为过去12个月中死亡最惨烈的一个月。据统计,驻伊美军2006年共有至少820人死亡。白宫则在一份声明中说,布什总统向每一位在伊战中阵亡的官兵表示哀悼,但是不会针对伊战开始46个月以来,第3000名士兵的死亡发布一份特别声明。

  美军拟安排顾问到伊安全部队

  报道说,美国军方计划将数千名美军顾问安排到伊拉克安全部队工作。美军方认为,绝大多数伊拉克安全部队单位依然缺乏平息国内此伏彼起的暴乱的能力,美军顾问将帮助他们“有效”提升作战技能。报道并称,美国总统布什同时也正在考虑突击增兵选项,即暂时性地向现有的13.4万驻伊美军作战部队增加部署2.5万兵力,以加强巴格达的安全保卫。

  美国军方认为,即使布什当局不突击增兵,安排到伊拉克安全部队的美军顾问也将在未来数月中发挥重要作用。美方将努力把安全职责移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以减少美军伤亡,进而为驻伊美军最终撤离铺平道路。

  在驻伊美军伤亡节节攀升的同时,布什当局正加紧对伊战策略进行调整。军方计划,将驻伊美军主要任务职能从与武装分子作战转移到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以及追捕“基地”恐怖分子上来。

  

驻伊美军伤亡人数突破3000大关 布什致哀

  ■2006年12月3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海滨,志愿者们将空棺材和十字架摆放在海滩上,纪念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美军士兵。

  专家观点:美军在撤军问题上总是过于乐观

  一些军事专家则向布什当局的新战略大泼冷水。他们警告说,伊拉克方面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会切实具备独立保卫国家安全的能力。他们指出,美国在2003年陈兵伊拉克之前就已经制定了逐步削减美方作战任务,将安全职责移交给伊拉克方面的目标。但是美国军方总是过于乐观,美军在伊拉克担负的作战任务正不断加重,同时伤亡也节节攀升。华盛顿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肖恩·布莱姆利与史蒂芬·斯克兰卡一针见血地表示,美国民众不应再幻想驻伊美军规模可以轻易地、很快得到实质性削减。

  相关新闻:布什新年贺词称美军已赢得祖国尊敬

  在2007年即将来临的时刻,美国总统布什预祝所有美国人民有一个快乐而丰富的新年。

  布什说,美国在2006年继续从事反恐战争的使命并且获得了反恐战争的胜利。他说,在这新的一年里,美国将对自由的敌人保持攻击的态势。布什承认美军所付出的代价和牺牲。他说,美国军人已经赢得了祖国的尊敬和感谢。

  相关动态:美国数地抗议处死萨达姆

  数十名示威者日前聚集在美国纽约的时报广场,打出标语抗议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绞死。类似抗议活动也发生在波士顿和底特律。

  在时报广场,一名示威者萨拉·弗朗德斯举着的标语写道:“处决=处境变糟”。参与示威的牧师乔尔·江说:“我们不需要处决,应该把萨达姆关在监狱里。”

  在波士顿,几名示威者站在美国海军陆战队征兵站外面,冒着小雪向过往行人散发传单。他们在传单中说,美国主导了处死萨达姆。在汽车城底特律,10多名示威者在联邦调查局的一栋大楼前,呼吁国会谴责处决萨达姆的做法。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