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感受世间爱意 激发自身“不放弃”的勇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16 国际在线

  爱,来自中国

  

感受世间爱意激发自身“不放弃”的勇气(组图)

  2006年6月11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中国民众捐资重建的哈萨·阿瓦勒·沙阿·沙哈德中学课堂内,阿富汗女孩们举手回答问题。新华社报道员 扎比 摄

  将近2006年末,美国男歌手乔希·格罗班(Josh Groban)推出专集,名《唤醒》(Awake),主打歌曲为《你承受着爱,不要放弃》[You Are Loved (Don't Give Up)]。

  格罗班解释说,对《你承受着爱,不要放弃》,他可谓“一见钟情”,自己试着击打鼓点哼唱,感觉歌词和音乐中包含“许多能量”,所以收入《唤醒》。

  这名年轻歌手所说“能量”,换种说法,就是“激情”。

  歌词写道:“不要放弃,(如果)世事之重让你内心沉重,我将为你减轻……不要放弃,如果沉默占据着你,我将为你打破(沉默)。”

  而最重要之处在于,这首歌曲反复告诉听众:“人人希望获得理解……人人希望获得爱,不要放弃,因为你承受着爱。”

  确实,2006年,年初至年末,世事纷繁,转换为个体感受,或许是沉重。况且,最感沉重者身处战乱险境、灾难中心、社会底层……他们沉默着、承受着、抵御着,需要倾听、关注和关爱。

  《你承受着爱,不要放弃》给予一种肯定、确认和保证:“你承受着爱,不要放弃”。

  这种感受,体现为画面,可以是阿富汗中学女生,黎巴嫩新婚夫妇或者巴勒斯坦儿童;可以是伊拉克获释囚徒,美国“反战母亲”或者尼泊尔街头民众;也可以是英国老妇为募集善款而独行,墨西哥游人为保护物种而放生小海龟或者印度盲女为获得时装表扬奖而欢笑……

  告别2006年之际,迈向2007年之时,感受世间爱意,唤醒自身爱意,可充作“能量”,可激发“不放弃”勇气。

  1

 [1] [2] [3] [4] [5] [下一页]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