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正式加入欧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1:3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索非亚1月1日电(记者 杨习英 鲍杰)2007年1月1日零时,伴随着保加利亚国歌的旋律和绚丽的灯光,保加利亚正式成为欧盟国家。

  2006年的最后一个夜晚,近万名保加利亚人参加了在首都索非亚巴滕贝尔格广场举行的盛大灯光焰火晚会,庆祝新年和保加利亚入盟。零时时分,巴滕贝尔格广场一片欢腾,在保加利亚国歌声中,40束不同颜色、射向不同方向的灯光将整个广场照得通明,礼花在空中绽放,无数红色气球飘向夜空。

  出席晚会的保总理斯塔尼舍夫发表讲话说,保加利亚加入欧盟实现了保人民的梦想,并向欧洲证明了保战胜困难的能力和顽强,“我们还要向世界证明,我们有能力加速发展和适应变革”。

  保加利亚于1995年12月向欧盟提交入盟申请。2006年9月,欧盟委员会通过一份最终报告,认为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在满足入盟标准问题上取得重大进展,建议两国于2007年1月1日加入欧盟。12月,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同意两国于2007年1月1日成为欧盟成员国。

  据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31日电(记者林惠芬 陈进)当地时间31日19时45分, 随着欧盟盟歌贝多芬《欢乐颂》的奏响,蓝底金星的欧盟盟旗在罗马尼亚政府大厦前广场上冉冉升起。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在升旗仪式上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是体现全体罗马尼亚人意愿的时刻,”罗马尼亚终于回到了一个民主和文明的欧洲,一个崇尚和平的欧盟。他说,2004年,罗马尼亚为确保安全加入了北约;现在,罗马尼亚为确保繁荣与和平而加入了欧盟。他对罗马尼亚人民和政府为这一时刻的到来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不能忘记欧盟国家为罗加入欧盟所给予的帮助。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