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罗马尼亚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 东西边境一冷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2:46 国际在线

  1月1日,罗马尼亚正式成为欧盟成员国,本国公民只要凭新版身份证就可以进入欧盟其他国家。

  据罗马尼亚现实电视台报道,1日零点后的头一个小时,在罗马尼亚西部博尔什与匈牙利的边境,1000多名罗马尼亚公民举着国旗和欧盟盟旗,凭身份证走过了边境。一位中年男子对记者说:“加入欧盟,我们出入自由了。我去匈牙利喝一杯咖啡就回来。”

  从1日开始,罗马尼亚与匈牙利和保加利亚的边境都实行一站式检查,公民只需在边境检查站接受一方边检人员验证,而不必再向双方的边检人员出示证件。罗海关人员说,这样可以大大提高海关通过率。

  相比之下,罗东部与摩尔多瓦的边境则显得冷清了许多。从1日开始,摩尔多瓦公民需要办理签证才能进入罗马尼亚,而不再享受原来的免签证待遇。

  欧盟此次扩大后,罗马尼亚就成了欧盟东部的边境。为此,罗马尼亚当局一再承诺将看守好这一东大门。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