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3家知名廉价航空公司可能组建全球首个廉航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3:34 国际在线

  中新网1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加强竞争力,英国维京航空(Virgin)、亚洲航空(AirAsia)和易捷航空(EasyJet)等三家知名廉价航空公司,正在讨论在马来西亚组成全球第一个廉价航空联盟,开辟廉价长途航线。

  根据新加坡及马来西亚等地媒体的报道,维京航空等三家廉价航空公司的总裁正在努力洽谈,要组织廉价航空联盟。新成立的廉价航空联营公司,将首先开辟吉隆坡往返英国曼彻斯特和印度阿姆利则的航线。

  据悉,这三家廉价航空的联营公司提供飞英国的票价将介于三百令吉至二千五百令吉之间,比一般航空公司机票便宜一半。

  紧接着,三家廉价航空公司合组的联营公司又要开辟吉隆坡飞中国杭州和天津的航线,票价甚至可能低到只要一百令吉。

  一旦这三家廉价航空公司结盟,计划使用吉隆坡的廉价航空大厦。

  报道说,马来西亚政府和亚洲航空高层将在三日一起宣布三大廉价航空在马国结盟的消息。

  亚航成立于二零零一年,提供马国一百多条国内航线,及飞东南亚和中国的国际航线。

  易捷航空则是在一九九五年成立,是全球首家透过网路出售机票的廉价航空公司,经营六十七个主要欧洲机场二百二十四条航线。

  维京航空的航线,则涵盖美国、香港、南非、加勒比海与澳洲等地。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