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美政府获准许查欧洲乘客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英国《每日电讯报》1日报道,对于搭乘民用航班飞往美国的欧洲人,他们的信用卡消费记录和电子邮件有可能受到美国官方检查。

  报道说,根据美国和欧盟去年10月达成的协议,如果欧洲乘客使用信用卡预订前往美国的航班,他们信用卡的其他消费记录会受到美国当局检查。如果乘客向航空公司提供电子邮件地址,其电子信箱接收和发送的信件也会受到美国政府检查。

  美国国土安全部将这一计划细节交给欧盟。依据英国信息自由法,英国运输部应公众要求将其公开。运输部发言人告诉《每日电讯报》,美国政府就如何检查和使用这些资料向欧盟作出承诺,而从英国飞往美国的每家航空公司都要遵守这一计划的规定。

  然而,人权组织“自由”的负责人沙米·查克拉巴尔提说,买一张机票就要公开个人电子邮箱和信用卡信息,这种规定令她感到惊愕。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