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载有百人客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飞机型号陈旧两次发出求救信号

  印度尼西亚一架载有102人的波音客机1日下午在航行途中突然与地面失去联系。印尼机场官员认为,客机很有可能已经坠毁。

  很可能失事坠毁

  据印尼电台报道,这架波音737-400型客机于当地时间1日12时59分(北京时间1日13时59分)从泗水起飞,计划在两个小时后飞抵位于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机上共有6名机组人员和85名成年乘客以及包括4名婴儿在内的11名儿童。

  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说,客机在失踪前曾在苏拉威西岛上空向地面发出求救信号。而另外一名民航部门官员说,客机在飞行至万鸦老机场以西约150公里的马杰内市上空时发出了第二次求救信号。

  当地电台还援引交通部官员的话说,客机飞行到1.06万米高空时与地面失去联系,当时客机离计划抵达时间还有1小时左右。

  拉查萨说,印尼政府已经派遣一支救援队伍前往搜救幸存者。“我们希望飞机已经实施紧急迫降”。

  据报道,失踪客机上的燃油只能供飞行4个小时左右,而在失踪8小时后民航部门仍没有收到客机在失踪地区附近机场实施迫降的消息。

  美联社援引南苏拉威西省军事机场负责人埃迪·苏扬托的话说,从客机发出的最后求救信号来判断,“很可能发生了事故或者坠毁”。苏扬托说,包括1架运输机和5架直升机在内的其他救援力量将于2日凌晨开始到两处可能的坠毁地点搜寻客机。

  天气状况恶劣

  据印尼民航总局负责人伊赫桑·塔坦介绍,失踪客机服役期达17年,已经飞行4.5万多公里,最后一次检查是在去年12月25日。

  客机所属的亚当航空公司2003年开始运营,是印尼1999年以来创立的新兴私人航空公司之一。由于这些航空公司经营廉价航班,租用的飞机型号陈旧,其运营安全经常受到批评。

  去年,亚当航空公司一架客机曾在从雅加达飞往苏拉威西岛望加锡途中与地面失去联系达4小时,最终飞机成功实施迫降。

  不过,塔坦认为,失踪客机在起飞前并没有任何故障。他强调说,客机飞行途中天气情况比较糟糕。

  “全国的天气情况都不太好,我们已经事先通知了所有航空公司。”塔坦说。

  数周来,季节性暴雨和大风已经在印尼造成多起致命自然灾害,如洪水、泥石流和海上事故等。

  乘客家属担忧

  在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机场,数百名接站的人焦急地等候在机场大厅,希望能尽快获得失踪客机的消息。

  现年25岁的贾斯廷·图穆兰当天到机场准备迎接她的孪生姐姐,但一直没有等到她的到来。

  “我们是孪生姐妹,我们几乎对所有事都有同样的感受。”图穆兰说,“我(今天)觉得不对,而这种感觉越来越糟,现在我能感受到痛苦。”

  徐超(新华社今天上午供本报特稿)

  

印尼载有百人客机失踪

  上图:失事的同型飞机

  

印尼载有百人客机失踪

  上图:等候消息的空难家属泪流满面

  链接:印尼境内10年来坠机事故

  印度尼西亚一架载有102人的波音客机1日在航行途中与地面失去联系。印尼机场官员认为客机很可能已经坠毁。以下是10年来发生在印尼境内的坠机事故:

  1997年9月26日,印尼鹰记国际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00B4型客机在北苏门答腊首府棉兰附近坠毁,机上222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1997年12月19日,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客机从雅加达返回新加坡途中在印尼巨港附近坠毁,机上97名乘客与7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

  2004年10月12日,印尼一架军用直升机在亚齐省坠毁,8名士兵死亡。

  2004年11月30日,狮航公司一架载有146名乘客的麦道客机在中爪哇省的梭罗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造成3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2004年12月23日,印尼一架海军直升机因恶劣天气在中爪哇省坠毁,机上14人全部丧生。

  2005年4月2日,澳大利亚海军一架“海王”直升机在印尼地震灾区尼亚斯岛执行救援任务时坠毁,机上9人死亡,2人受伤。

  2005年9月5日,印尼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机在第3大城市棉兰起飞失败坠毁,砸进机场附近居民区,造成机上102人死亡、地面47名居民死亡。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