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潘基文秘书长将于今晚正式接掌联合国事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15:01 国际在线

  

潘基文秘书长将于今晚正式接掌联合国事务(图)

  资料图片:安南(左)与潘基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韩联社报道,第8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韩国时间1月2日晚间,正式接掌联合国事务,开创联合国首位韩国人秘书长的新时代。

  国际社会认为,潘基文是进行联合国改革和解决国际纠纷最合适的人选。带着这一期望,潘基文将结束为期2个多月的交接工作,从当天开始作为世界最高外交官,接受新挑战,迈出具有历史性意义的第一步。

  作为世界最高外交官,潘基文肩负著联合国改革和解决国际纠纷等的重大任务。潘基文预定于当天上午会见主要部门的负责人和相关职员,并对联合国的何去何从将发表新的看法。

  美国东部时间2日上午9点30分(韩国时间2日晚11点30分),潘基文将正式以联合国秘书长的身份踏入纽约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随后,他将在“会见秘书长”的时间里,正式与总部职员及世界联合国职员会面。

  潘基文将通过致辞发表联合国的今后发展方向,并呼吁一同实现变化与改革。然后通过视频连线,接受来自全世界8个地区办事处代表的欢迎致辞。

  之后,潘基文将会见担任本月安理会主席国的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维塔利·丘尔金,共同商讨国际问题。然后与联合国6个主要部门负责人进行面谈,走访办事处各部门,以此结束第一天的日程。(信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