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菲律宾900多人在迎新年狂欢中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2日20: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在迎接新年的狂欢期间,有九百多人因流弹和爆竹受伤。

  菲律宾卫生部长杜奎说,虽然政府立场明确防范危险的庆祝活动,但从去年十二月二十一日至二00七年一月一日为止,总共有三十五人被流弹击中受伤,另八百七十二人遭爆竹炸伤。

  菲民众,包括军警人员在内喜欢在过圣诞节或新年狂欢时鸣枪助兴,当局在节前曾下令过节期间封枪,但节日期间仍有三十五名无辜民众遭流弹击中,包括一名孕妇,较前一年同期的十九人多出近两倍。

  而遭爆竹炸伤的人中,有近三成为十岁以下儿童,近五成为看热闹的民众或路人。他们当中有五十人被炸断手指,比前年多出四人,另有一百三十六人眼睛受伤,比前年的一百一十三人高出二十三人。

  鍳于今年的受伤数字较前一年同期的六百一十宗激增将近百分之五十,杜奎建议政府应该考虑全面禁止燃放爆竹。

  菲卫生官员表示,尽管政府下令严加防范,但每年因爆竹和流弹而伤亡数字依然高企。他认为,这种燃放爆竹和鸣枪的行为“活动已深深植根在菲律宾人文化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