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英医疗系统为省钱拖延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0:03 新京报

  “全国健康服务体系”指示所属医院配合财政计划

  备受指责的英国“全国健康服务体系”(NHS)最近又遭媒体曝光。英国《每日电讯报》2日报道,NHS所属医院接到官方指示,故意尽量拖延给患者做手术的时间,以缓解NHS的财政危机,受此影响,有些患者要动手术甚至需等待20个星期之久。

  两封信曝光拖延治疗内幕

  《每日电讯报》援引保守党从匿名者手中获得的资料说,医院管理层接到指示,要求他们尽可能将患者手术推迟到今年4月新财政年度开始后。

  保守党说,有两封信可以证明拖延手术的说法。一封信写于去年11月,由英格兰东部医疗系统官员写给该地区负责支付居民医疗费用的初级医疗机构。信中强调控制医疗预算的紧迫性,要求医院确保把手术数量限定在最少,以避免医疗开支在本财政年度内大幅超过财政预算。

  在另一封信中,英格兰东部诺幅克初级医疗机构负责人希拉里·丹尼尔告诉伊丽莎白女王医院,在本财政年度最后几个月,初级医疗机构能承担的患者手术费用有限。

  “我们希望,你们能从12月1日起拖延实施手术18至20星期,”丹尼尔说,“请你们量化一下有多少手术可以推到2007至2008财政年度。”

  “英国医生”变“英国病人”

  NHS俗称全民公费医疗,由现任执政党工党在1948年倡建,属英国重要社会福利措施,它使用纳税人的钱,向英国公民和在英国连续停留超过6个月的外国人及家属提供免费或部分免费医疗服务。

  近年来,被视为“英国医生”的NHS却成为“英国病人”,不仅开支巨大、机构臃肿、效率低下,还传出不少贪污和医疗事故丑闻。

  英国《每日邮报》1日援引一份报告说,2010年前,英国每家人将为了NHS每年平均花费4500英镑(约合9000美元)。报告说,上一财政年度中,NHS负债超过5亿英镑(10亿美元),预计到今年4月,175家NHS医疗机构将产生赤字,其中21家拥有“超级赤字”,分别达到1500万英镑(3000万美元)以上。

  报告建议,应该消除NHS的债务,改革医疗服务管理,引入“强有力的财政规定”和竞争机制。

  王薇(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