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健康生活方式可预防心脑梗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0 石狮日报

  智利医学专家指出,90%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够让大多数人远离心脑梗塞的困扰。

  智利《三点钟报》近日报道说,有关科学研究发现,吸烟和高胆固醇是诱发心脑梗塞的主要因素,心灵创伤等也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风险。因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愉快的心情,可以成为预防心脑梗塞的“良药”。

  智利专家指出,健康的饮食不仅能有效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还能使人的体重和血压维持在正常水平。专家建议,应该多吃水果、蔬菜、粗粮和各种豆类等富含纤维素的食品。此外还应适当多食用鱼类、奶制品和橄榄油等。

  专家还援引有关科学研究结果说,体育锻炼对于改善心脑血管健康也起到决定性作用。他们认为,成年人每天进行半个小时的运动是最理想的,年轻人的活动时间应该在1小时左右。(新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