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肯尼亚逮捕索教派武装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肯尼亚警方1日宣布逮捕了10名装扮成难民进入肯尼亚的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伊斯兰法院联盟的成员。

  肯尼亚东北省警方负责人基布奇当天对媒体说,这10名索马里教派武装组织成员是在靠近索马里的边境城镇利博伊被逮捕的。但他没有说明这10人是伊斯兰法院联盟的普通士兵还是高级军官。

  索教派武装1日早晨撤离了其最后一个据点南部港口城市基斯马尤,继续向索马里与肯尼亚的边境方向溃逃。索马里过渡政府已请求肯尼亚政府逮捕任何进入肯尼亚境内的索教派武装组织成员,并将他们转交给索过渡政府。

  今年以来,索马里伊斯兰法院联盟一度控制首都摩加迪沙。在埃塞俄比亚军队协助和支持下,索过渡政府军于2006年12月28日进驻摩加迪沙。

  另据报道,索马里过渡政府2日开始在首都摩加迪沙设立武器收缴站。但路透社认为,收缴武器计划将因军阀们返回摩加迪沙而变得复杂,这些军阀今年6月刚被教派武装从摩加迪沙赶走,他们试图恢复自己的势力和地盘。

记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