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女王收回“王子”大英勋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英国前世界拳王、绰号“王子”的纳西姆·哈米德因危险驾驶被判处监禁15个月。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1日宣布,收回哈米德之前获得的大英勋章。

  哈米德现年32岁,他于1998年12月31日获得最优秀大英勋章。但在1月1日的王室官方报纸《伦敦公报》上,女王宣布收回哈米德的勋章。女王说,哈米德所获勋章将被取消,哈米德将从勋章得主登记册中除名。

  哈米德2004年5月超速驾驶,以144公里时速与迎面开来的汽车相撞,造成来车司机严重受伤。哈米德肇事后逃离现场,他于去年5月被判入狱监禁15个月。

  英国内阁办公室没有针对收回哈米德勋章的个案发表评论,但办公室表示,收回勋章的情况“异常罕见”。

  哈米德1992年步入拳坛,1995年成为世界拳击理事会次轻量级冠军,他在37场职业拳击比赛中仅输掉1场。哈米德2002年退役。

记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