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酒后驾车必严惩 连坐默许纵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09 燕赵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据日本《读卖新闻》日前报道,日本警视厅制定了道路交通法修正案,不仅加大对酒后驾车者本人的惩罚力度,还将对默许或纵容别人酒后驾车的人加以处罚。

  警视厅表示,修正道路交通法就是要“改变容忍酒后驾车的社会风气”。根据修正案,如驾车者因酒后驾驶被查处,提供酒和车的人、陪同饮酒的人和知情的同乘者也可能面临处罚。日本不少教师、警察和政府职员被发现酒后驾车,说明社会风气对酒后驾驶比较宽容。很多酒后驾车者说自己刚离开同事或朋友的宴席,表明他背后有一群默许违规行为的同事和朋友。而要真正约束酒后驾驶行为,不仅要求自己不这样做,还要制止别人这样做。

  警视厅说,希望新规定让国民认识到,默许和纵容酒后驾驶是一种性质恶劣的行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