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斯里兰卡政府军空袭猛虎组织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12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陈占杰

  斯里兰卡军方2日说,斯空军当天上午空袭了反政府武装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的两处目标。猛虎组织称空袭造成至少15名平民死亡。

  斯军方发言人萨马拉辛哈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斯空军2日上午9时30分左右空袭了猛虎组织在斯北部马纳尔地区的一处海上武装基地,10时20分左右又空袭了猛虎组织在斯东部瓦克赖地区的一处炮兵阵地。

  猛虎组织方面称,斯空军当天上午在马纳尔地区轰炸的是一个渔村。4架“幼狮”战机轰炸该村,造成至少15名平民死亡,30人受伤,该村30幢房屋中的25幢被炸毁。

  斯军方否认了猛虎组织的这一说法。斯国家安全新闻中心在一份声明中说,斯空军在马纳尔轰炸的是一个长期监控的猛虎组织目标,该组织散布关于空军轰炸平民目标的虚假信息“是为了诬陷政府军并博取国际社会的同情”。

  猛虎组织从上个世纪80年代起为寻求在斯东部和北部地区建立一个独立的泰米尔族国家而同政府军作战,连年冲突导致6万多人死亡,国家发展受到严重影响。2005年12月以来双方冲突升级,导致3500多人死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