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失踪客机仍未找到 死伤不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30 现代快报

  印尼西部时间1月1日下午3时0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07分),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搭乘102人的波音737-400型客机飞行途中与地面中断联络。

  2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11时)左右,距飞机失踪不到20小时,媒体援引空军官员的话报道说,搜救人员在偏远山区发现坠机现场,当地村民、航空公司和营救人员甚至还说,机上还有12人幸存。

  但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当天晚些时候说,尚未证实这一消息。而最早公布发现坠机地点的那名官员又宣布,此前消息有误,飞机坠毁地点还没找到。1天过后,印尼失踪客机还是一个谜。

  据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根据机场方面提供的乘客名单初步确认,这架客机上没有来自中国的乘客。

  突然失踪

  机长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情况

  1月1日,印度尼西亚全国沉浸在宰牲节和新年的喜悦中。亚当航空公司航班照例执行从雅加达经泗水前往位于苏拉威西岛万鸦老的飞行任务。

  这架编号PK-KKW的波音737-400型客机共搭乘了96名乘客,其中包括7名儿童和4名婴儿,机组人员除正副机长外还有4名空乘人员,飞机上一共102人。

  西部时间下午3时0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07分),飞机突然与锡江机场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并从雷达上消失。然而,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前,机长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情况。

  紧急搜寻

  基地雷达搜索到两次飞机信号

  印尼交通部空中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伊克萨·达唐1日晚9时(北京时间1日晚10时)在雅加达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失踪航班的一些具体情况,但在那一时刻,他也不知道飞机的具体位置。

  由于印尼已经进入雨季,几乎整个国土上空都被厚厚的云层覆盖,新加坡的卫星也无法帮忙。但印尼政府认为,那时飞机肯定已在地面上了,要么坠毁,要么迫降。

  “这架飞机只能飞4个小时,因为就携带了那么多燃油,”达唐说,“我们已经与距飞机失踪地点最近的机场,以及飞机可能迫降的机场联系,但都没有得到肯定答复。”

  印尼空管部门与在亚当客机失踪前后所有途经这一空域的其他飞机取得联系,希望得到有关失踪飞机的信息,不过仍然一无所获。

  就在此刻,当地媒体援引印尼空军锡江基地艾迪·苏扬托准将的话说,基地雷达搜索到苏拉威西岛上两次飞机信号,很可能来自失踪飞机坠落或紧急迫降。

  不实消息

  找到90具尸体,12人生还?假的

  苏扬托2日上午告诉当地电台说,救援人员经过昼夜跋涉,当地时间2日早上8时29分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飞机坠落的地点。

  当地媒体甚至报道说,搜救队员发现,整架飞机的机身已撞得七零八碎,截至2日早上10时,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90具尸体。所幸空难中有12人生还,而且至少有5名儿童,不过伤势都很严重。他们已被送往县城医院救治。

  但是,这一消息到了晚上被证明并不属实。苏扬托为此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印尼当地媒体网站此后报道说,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支救援队抵达现场,只有当地村民汇报说发现了飞机残骸和幸存者。

  可是,阿里夫·布迪·桑普尔诺将军当晚告诉当地电视台说,在检查过先前报道中提到的失事地点后,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残骸,“关于村长报告有12名幸存者的消息也不正确,村长说,他根本没有报告过这事。”桑普尔诺将军管辖区域包括苏拉威西岛。

  目前,另一个由10人组成的医疗小组乘坐3辆急救车并携带卫星通讯设备已出发赶往坠机现场。

  叶平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不少人痛不欲生,不停地擦着眼泪,有的甚至当场昏倒

  当飞机失踪的消息传出之后,在该航班的乘客亲属中引起了极大的悲伤和痛苦。消息传出后,大约数百人立即涌向了苏拉威西岛的万鸦老机场,打听亲人的消息。不少人痛不欲生,不停地擦着眼泪,有的甚至当场昏倒,因为如果飞机不失事他们与亲人本来此时该相见团聚,不料却瞬间阴阳相隔。

  贾斯汀·图莫兰说,自己的双胞胎姐姐在这架客机上。“作为双胞胎,我当时就有了某种预感,感觉不对劲,结果后来证实发生了空难,”她说道:“我现在无法形容自己的心情。”广文

  飞得过低遭遇气旋

  专家则将事故原因归为事发时飞机飞行高度过低,遭遇导致飞机突然下降的气旋,从而撞上山体。

  “这架飞机的飞行高度似乎仅有8000英尺(约合2438米),而不是3.5万英尺(约合1.07万米)。这成为飞机遇上气旋并坠毁的原因。”航空专家卡米斯·马托诺说。

  马托诺说,就好比造成无数船只葬身海底的大西洋百慕大三角,因特殊地形和环境,飞机失事地区在雨季时很容易形成气旋,因此造成灾难。新华

  快艇倾覆15人死亡

  □据新华社雅加达1月2日电(记者 叶平凡)印度尼西亚一艘搭载25人的快艇1日晚在中加里曼丹省以南海域倾覆,造成艇上15人死亡。

  此前,2006年12月30日凌晨,一艘载有600余人的海轮在爪哇岛中部以北海域沉没。

  1月2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失踪客机乘客的亲属在机场查看名单。 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