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吃新年大餐谈笑风生15厘米汤匙入咽喉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30 现代快报

  新年前夜本是万家欢乐的日子,但一名澳洲女子却因在新年大餐上狂笑不止而乐极生悲,竟将一把15厘米长的汤匙吞入咽喉和食道的连接处。所幸医生经过90分钟的艰苦奋战,终于用套索将“夺命汤匙”完整取出。

  2006年12月31日夜,澳大利亚悉尼市坎特伯雷医院收治了这位女病人。该女子现年26岁,当晚正与朋友共进大餐,一边吃着意大利细面条,一边高谈阔论、开怀大笑,结果一不小心竟将金属汤匙囫囵吞下。情急之下,她急忙尝试将异物呕吐出来,然而为时已晚,被误吞的汤匙却死死地卡在了咽喉之处,随时可能导致她窒息而死。

  由于直接切开患者食道将给患者带来巨大创伤,甚至可能引发并发症,肠胃专家艾利斯·李和外科医生大胆决定尝试一种非创伤性的取匙方法。

  他们首先给患者进行了普通麻醉,然后用特殊器械撑开其咽喉和食道,再用数个特制套索分别套住“肇事汤匙”的首尾两端,将其拉至与食管相一致的垂直角度,最后艰难取出汤匙。天朗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