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以农庄粪便臭味熏“晕”约旦国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30 现代快报

  以色列位于约以边境的一个集体农场的动物粪便臭气熏天,甚至跨越国境线远播到约旦境内的王宫。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日前通过约旦驻以大使向以环境部长转达强烈不满。目前以方已积极采取行动,限期整改。

  阿卜杜拉二世的王宫位于西南部港口亚喀巴市,南部濒临红海,西边与以色列隔河相望,四季风景宜人。但近来他发现王宫的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动物粪便的恶臭,经调查发现,臭味显然是从以色列境内飘来的。

  阿卜杜拉二世日前为此向以方抱怨说,由于不堪“令人不悦的恶臭”,他甚至被迫取消了上周原本在亚喀巴王宫内举行的国际会议。

  以环境部长吉德翁·埃兹拉1月1日在接受以电台采访时表示,臭味的源头来自以色列港口城市埃拉特北部埃利奥特集体农场的一个家畜检疫站,罪魁祸首是动物粪便。埃兹拉说,在接到约旦抱怨后,以色列官员立即在该检疫站四周广泛喷洒除臭剂,并且打算今后几天内展开全面清扫。

  以环境部发言人沙龙·阿赫杜特说,他们已命令该检疫站业主清除现场积存的大量动物粪便。至此,这场由于动物粪便引发的“跨国纠纷”总算平息下来。袁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