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佛山灭门案疑犯广州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佛山灭门案疑犯广州落网
据新华社广州1月2日电据广东省佛山市公安局消息,佛山“12·28”特大凶杀案、公安部A级通缉犯罪嫌疑人黄文义于2007年元旦被警方抓获归案。

  2006年12月28日,佛山市南海区罗村发生特大凶杀案,6人被杀。公安部遂发出A级通缉令、警方悬赏10万元通缉犯罪嫌疑人黄文义。

  案发后,在广东省公安厅和佛山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佛山市公安局组织市、区警力组成专案组迅速开展缜密侦查。

  经5昼夜艰苦努力,在省公安厅的具体指挥协调以及广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广州荔湾警方根据群众举报迅速采取行动,于今年元旦当天在广州荔湾东漖地区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的“12·28”特大凶杀案犯罪嫌疑人黄文义(男,34岁,广东徐闻人)。

  经审讯,疑凶黄文义初步交代了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相关链接

  2006年12月28日,广东佛山市南海区罗村富安花园A区的景安苑B502室发生一起特大凶杀案,某餐馆老板娘一家5口遇害。被害者为老板娘及其大小女儿、六七岁的外孙和其女婿黄文义的表妹。疑凶为遇害老板娘的上门女婿黄文义。

  28日凌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后花园里也发生了一起命案。警方调查发现,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花园水池内发现的女尸也跟同日凌晨发生的灭门命案有关,死者为黄文义的妻妹,在此次灭门惨案中已有6人遭难。然而更骇人听闻的是——黄文义正是此次灭门命案的疑凶。

  一位嫌疑人的家属称,黄文义在三个月前一切都还正常,有一天,他情绪突然变得有些低落,特别是在晚上的时候,于是他请人给自己算了一卦。测得的八字告诉他,他自己的财运很好,但和老婆以及老婆家属那边生辰八字相冲厉害,其中也包括自己的儿子。另据知情人介绍,事发前黄文义在精神上出现过问题,但是家人并没有太在意。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