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朝鲜新年庆典举国祈愿成为强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58 重庆晨报

  高层官员到万寿台向金日成铜像献花;官方媒体强调南北民族统一,却只字不提半岛无核化

  韩国官员集体前往万寿台向金日成铜像献花。

  2007年第一天,朝鲜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迎新年庆祝活动,举国上下沉浸在对“强盛大国”的期待和决心中。朝鲜三家主流媒体发表联合社论,强调发展经济、南北统一,却只字不提一直作为“金日成主席遗训”被强调的“朝鲜半岛无核化”。

  举起金正日的大旗

  1日早晨,平壤的青少年和大学生等普通市民和党、武装机构、社会团体、中央机关、部队等个人或团体纷纷前往万寿台,以向金日成铜像献花,由此开始了新的一年的第一天。除万寿台之外,人们还聚集到金日成综合大学等平壤市内主要机关和咸镜北道清津等设有金日成铜像的广场前,表达了对金日成的敬意。

  在平壤市内,人们处处可以看到“祝伟大领导者金正日同志新年快乐”、“祝愿金正日同志身体健康”、“提前完成繁荣昌盛的金正日强盛大国伟业”等大型口号和新年祝福标语。

  平壤大剧场、平壤杂技剧场、牡丹峰剧场、大东门电影院等剧场和电影院举行了新年祝贺表演,或放映电影,而来到公园和游乐园散步的市民也都沉浸在节日的喜悦之中。

  朝中社称:“社会各阶层劳动者和青少年学生游走在革命首都平壤的街道,再次表明今年也将举起金正日将军的革命领导大旗,同时也表明了要为创造新历史做努力的坚决意志。”

  强调南北民族统一

  朝鲜在社论中阐明的对韩国政策的重点是“重视民族”和在韩国大选之前实现“韩国内反保守大联合”。社论表明:“重视民族是被外部势力分裂并爆发战争的我们应该坚持的座右铭。(南北)应该使和解和团结的氛围高涨,并扩大发展各种统一运动。”

  为了解决朝鲜在联合社论中面向经济发展提出的粮食问题、轻工业革命以及电力、铁路运输领域等4大领域的发展问题,韩国承诺对朝支援是必要的前提。韩国承诺的支援包括大米和化肥支援,以及8000万美元的轻工业原材料,200万千瓦的对北输电支援等。

  另外,朝鲜在社论中强调:“应该实现韩国的反保守大联合,以今年的大选为契机,铲除卖国的亲美反动保守势力。”从而表现了想要介入南方大选的意志。

  特别的是,社论没有提到一直作为“金日成主席遗训”被强调的“朝鲜半岛无核化”,这给上述预测增添了几分力量。

  韩国高丽大学朝鲜问题专家柳浩烈说:“朝鲜在新年联合社论中没有提及核问题和无核化相关言论,同时强调了拥有核的正当性,由此可见,朝鲜在今后的谈判中不会轻易弃核。”据中新社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