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防路边炸弹袭击美研制无气轮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1:58 重庆晨报

  

防路边炸弹袭击美研制无气轮胎

  弹力技术公司工程师展示无气轮胎的原型。

  驻伊拉克美军经常遭到路边炸弹袭击,尽管他们乘坐的悍马越野车有装甲保护,但充气轮胎却往往被弹片打漏气。为了减少伤亡,五角大楼出重金资助一家美国公司研制不用充气的轮胎。这样即使悍马车遇到炸弹袭击,照样能迅速脱离险境。

  拨款1100万美元

  位于威斯康星州沃索工业园的弹力技术公司首席工程师阿里·马内什说,他发明的无气轮胎与充气轮胎的最大不同就是用压缩塑料代替了压缩空气。

  美联社2日报道说,马内什和他的7名同事已制造出无气轮胎的原型,他们仍在反复试验。无气轮胎的想法并不新鲜,但以往的无气轮胎存在散热性差和噪音大等缺陷。马内什说,他已经找到了克服这些缺陷的办法。

  五角大楼也对他的实验产生了浓厚兴趣,为此专门拨款1100万美元资助这个研究项目。

  弹力技术公司发言人吉姆·多布斯说:“你可以把你想要的装甲安在车上,但如果轮胎不堪一击,车就不能动。军方期待能研制出下一代轮胎,解决车胎的坚固性问题。”弹力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兰格说,这种无气轮胎能抵御弹片,遇到路边炸弹爆炸,汽车照样能开。但如果汽车触到地雷,再坚固的轮胎也无济于事。

  军方需要

  威斯康星州国民警卫队第1158运输大队指挥官贾森·斯特宾斯上尉说,过去一年中他的队员更换了数百条个破或爆裂的车胎。

  马里兰州陆军研究实验室的工程师查尔斯·波尔甘蒂斯说,美国陆军在某些车辆上安装了一种特殊轮胎,这种车胎即使瘪了,汽车也能缓慢行驶。但无气轮胎将是一种更理想的替代品。

  五角大楼陆军发言人威廉·威金斯中校说,美国陆军一年消耗20万个悍马越野车轮胎。刘浩(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