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今年太阳将异常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2:39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科学家1月1日发布预测报告称,太阳活动在2007年将异常平静,出现地球磁暴的几率很小。

  俄罗斯地球磁场、电离层和无线电传播研究所地球物理环境预测中心主任盖达什表示,太阳活动规律还没有完全为人类掌握,预料之外的情况仍然可能发生。盖达什说,地球磁场受太阳磁场活动影响较大,但在2006年,太阳及地球磁场均不算活跃,仅有的几次较强太阳活动出现在12月上旬,但持续时间都不长。

  太阳活动由太阳磁场变化引起,表现形式包括太阳黑子、耀斑和日珥等。强烈的太阳活动会导致高能粒子等太阳物质的喷发增强,人们形象地将这种现象称为太阳风暴。

  太阳风暴会对人类生产和生活造成影响,其发出的大量高能带电粒子来到地球附近时会破坏地球大气电离层,导致无线电通信受干扰甚至中断。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