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幽灵船的来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4:10 都市快报

  

幽灵船的来历
■链接 幽灵船的来历

  现在,越来越多地听到有关“幽灵船”的消息。有航海经验的人说,在地中海、加勒比海、太平洋、印度洋等世界主要海域上,现在漂着不少“幽灵船”。但事实证明,很多幽灵船,要么就是偷渡船,要么就是遭海盗抢劫后被抛弃的货船。

  去年5月28日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了一起加勒比海的“幽灵船”,不过,等海岸警卫队上船检查时,发现了11具几乎成了木乃伊的尸体。干尸口袋里的遗书说明,这是一艘从非洲佛得角起航的偷渡船,最早船上有50多名来自几内亚比绍、塞内加尔、冈比亚等国的移民,准备偷渡到西班牙的加那利群岛。但船在途中发生故障,随后被蛇头抛弃在海上。船上的人一个个死去,最后剩下了这11名幸存者,但即使他们,最终也没能逃脱被冻死的命运。去年3月份在佛得角发现的一艘“幽灵船”,也是一艘偷渡船。

  海盗抢劫也是“幽灵船”产生的重要原因。货船遭遇海盗后,船员被海盗杀害,财物被洗劫一空。2003年出现在澳大利亚西北部海岸的名为“海安6”号的台湾渔船,就是这个情况,船上的船员全部失踪。船被发现时,已经空空如也。

  看新闻

  背单词

  幽灵船ghost ship

  [gust ip]

  反吸烟anti smoking

  [nti smuki]

  一杯酒a cup of wine

  [ kp v wain]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