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波兰表示希望建设性地参与欧盟制宪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32 国际在线

  新华社华沙1月2日电(记者徐玲德)波兰总统办公厅国务秘书克拉夫奇克2日对波通社说,波兰希望建设性地参与欧盟制宪进程。

  克拉夫奇克指出,波兰希望创造性地、建设性地参与关于《欧盟宪法条约》的讨论,因此“肯定不会反对讨论这些问题”。

  《欧盟宪法条约》2005年在法国和荷兰的全民公决中遭到否决,致使欧洲一体化进程受阻。2007年初刚刚接任欧盟轮值主席的德国主张重新推动欧盟制宪进程。

  2006年11月,波兰以俄罗斯未取消对波肉类进口禁令为由否决启动欧俄伙伴合作关系新协定谈判的动议,而且至今仍未改变立场。对此,克拉夫奇克说,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寻求改善与俄罗斯关系的氛围,但看起来并不容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