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萨达姆长女称“父亲是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35 大洋网-广州日报

  

萨达姆长女称“父亲是烈士”image2.sina.com.cn/dy/o/2007-01-03/2ba9ed80065a91903674ed2da04d6bde.jpg" height="200" width="300">
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1日在约旦出席一个抗议萨达姆被处决的集会。
萨达姆长女称“父亲是烈士”image2.sina.com.cn/dy/o/2007-01-03/20686669002ba85c6d2f7aacf72fe04d.jpg" height="191" width="300">
在巴勒斯坦,萨达姆和阿拉法特的画像挂在街边。本报讯 据中新社消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1日在约旦出席了一个抗议萨达姆被处决的集会,这是她在萨达姆被绞死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抗议集会是约旦职业联合会发起的,它是一个由医生、工程师和律师团体组成的组织。抗议集会在它位于安曼西部的办公室停车场举行,1000多人参加了这一抗议集会。

  两位目击者称,拉加德对示威者说:“真主保佑你们,我对你们举行纪念萨达姆的活动表示感谢,他是一名烈士,

伊拉克总统。我对你们的支持和同情表示感谢。”她的发言引发了示威者的欢呼和抽噎。

  目前流亡约旦

  拉加德曾负责监管萨达姆律师团工作。她在萨达姆政权于2003年4月被推翻后不久和她的妹妹及她们的孩子逃往约旦。约旦当局曾警告她不要参与政治活动。

  伊拉克政府官员2006年12月30日对萨达姆执行了绞刑。萨达姆2006年11月5日被判处绞刑,法庭裁定他谋杀和反人类罪罪名成立。伊拉克上诉法庭12月26日维持了对他的死刑判决。

  职业联合会的示威者喊道:“我们不会放弃两件事:伊拉克和萨达姆。我们将为萨达姆牺牲我们的鲜血和灵魂。”

  约旦政治发展部长奥拉恩参加了集会,但他没有发表讲话。约旦14个反对党的成员也参加了抗议集会。抗议集会最后和平结束。

  萨达姆家族

  欲建总统

图书馆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家族一名成员说,家族打算在萨达姆安葬的墓地附近建立一座图书馆。

  自称是萨达姆表亲的穆阿耶德·哈扎通过电话对路透社记者说:“我们要把这个地方(萨达姆墓地)变成一所宗教学校和一座图书馆……以此纪念萨达姆。”

  萨达姆上月30日清晨被执行绞刑后,他的尸体被交给其所属的阿布·纳赛尔部落的首领,并于上月31日深夜葬于家乡奥贾村一个有穹顶和大理石地板的建筑中。

  萨达姆生前酷爱阅读,即便在美军监狱中度过的3年中,他也保持阅读习惯,其间创作过诗歌和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