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俄2010年将拥有白俄天然气联合企业5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6:4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日电(记者 王丹蒂) 明斯克消息:白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谢马什科2日宣布,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于2010年6月1日才能拥有白俄天然气运输联合企业50%的股权。

  谢马什科当天在明斯克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白俄双方一致估评白俄罗斯天然气运输公司的总资产为50亿美元。白俄运输联合企业将于2007年6月1日成立,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以每年6.25亿美元的价格获得该联合企业12.5%的股权,在4年内买下50%的股权。

  谢马什科说,目前白方的所有基础文件都“在高层进行润色”,各部门之间已进行了协调,并通过了协议草案、白俄运输联合企业的章程草案以及买卖合同。他指出,目前达成的每千立方米每百公里1.45美元的俄

天然气经白领土过境费将根据天然气的价格进行调节,1.45美元的过境费只是2007年的价格,而不是今后4年的价格。

  俄罗斯每年向白俄罗斯出口200多亿立方米天然气,同时通过白领土向欧盟国家出口约440亿立方米天然气。2006年白俄罗斯以每千立方米46.68美元的价格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鉴于俄对白天然气出口合同于2006年12月31日到期,俄方此前建议2007年以每千立方米105美元的价格向白出口天然气,但白方表示无法接受这一价格,双方谈判一度陷入僵局。

  2006年12月31日夜,俄白双方终于在最后时刻就2007年俄对白天然气出口价格达成一致,并在莫斯科正式签署了相关合同。双方宣布,2007年白方将以每千立方米100美元的价格从俄进口天然气,同时同意将2007年俄天然气经白领土的过境费从目前的每千立方米每百公里0.75美元提高到1.45美元。双方还就俄购买白天然气运输公司50%股份的支付条件等问题达成一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