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网站拍卖萨达姆行刑时所用绞索 叫价2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09 国际在线

  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正当伊拉克政府调查萨达姆行刑过程“非官方录像”之际,有人竟在著名拍卖网站EBAY上以20万美元公开叫卖“萨达姆绞索”。

  而一名伊高级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美国当时并不急于将萨达姆处死,曾希望把死刑执行时间延后两周左右。不过,伊拉克政府在尽早行刑的问题上态度坚决。

  还没人应价

  据悉,这根绞索可以单卖,也可以与另一个与之配套的肩带一同出售。后者的作用是在萨达姆身体坠落之前对其颈部起固定作用,以免意外撞伤。绞索的单价为20万美元,肩带的原价为25万美元,经打折后的“优惠价”可以低至10万美元。广告中声称,本次拍卖活动截止至2007年2月2日,“欲购从速”。为了打消买家对拍卖品的真实性的顾虑,该广告郑重强调,这套绞索经过萨达姆绞刑刽子手和多名现场目击者的验证,“如假包换”,不过迄今还没有买主应价。

  美曾想延迟刑期

  据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官员称,美国驻伊拉克大使扎勒迈·哈利勒扎德2006年12月29日告诉伊总理努里·马利基,美军不会向伊拉克方面移交萨达姆,除非他向美国方面出示总统贾拉勒·塔拉巴尼签署的死刑判决书,以及马利基签署的死刑令。

  “美国人希望把行刑日期延后15天,因为他们并不急于马上处决萨达姆,”这名参与美伊双方协商过程的官员说。“但当天(29日)伊拉克总理办公室就向美国出示了全部所需文件。美国人随后改变了主意,最后只是就落实(执行死刑)细节展开讨论。”(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