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客机下落仍是个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7:22 潇湘晨报

  

印尼客机下落仍是个谜

  

印尼客机下落仍是个谜

  早先说客机坠毁地点已被发现,并有12人幸存,但被证实是一个假消息

  乘客亲属在机场悲痛地等待着亲人的消息。图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印度尼西亚的新年从悲情与不安开始。

  1月1日,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搭乘102人的波音737客机飞行途中与地面中断联络。2日上午,传出消息说坠机现场已被发现,甚至还有12名幸存者。但稍晚时候,印尼交通部长拉查萨证实,搜救人员依然在雨林中迷失,飞机坠毁地点还没找到。

  只有3名外国乘客

  1月1日,印度尼西亚全国沉浸在宰牲节和新年的喜悦中。亚当航空公司KI-754航班照例执行从雅加达经泗水前往位于苏拉威西岛万鸦老的飞行任务。

  这架编号PK-KKW的波音737-400型客机共搭乘了96名乘客,其中包括11名儿童(包括4名婴儿),机组人员除正副机长外还有4名空乘人员,飞机上一共102人。乘客中除了3名美国籍公民,没有其他外国公民。

  飞机行程的前半段很顺利,飞机中午抵达泗水后稍作停留,于印尼西部时间下午1时59分(北京时间下午2时59分)起飞前往万鸦老。

  泗水机场值班经理穆约诺回忆说:“从机场起飞直到离开我们的管辖范围,飞机一切正常,无线电通讯良好。”泗水机场负责飞机起飞后15分钟内的地面控制。空地联系与监控随后交由苏拉威西岛锡江机场塔台。

  按照惯例,飞机将于西部时间下午4时23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23分)到达。然而,西部时间下午3时0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07分),飞机突然与锡江机场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并从雷达上消失。

  锡江机场负责人说,飞机最后一次与机场方面联系时报告了自身位置和天气情况,并询问机场天气状况,随后便失去联系。失踪时,飞机位于南纬3度135分257点,东经0度119分917点,锡江以北350公里。

  然而,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前,机长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情况。

  军方发布“假新闻”

  为争取时间,印尼国家搜救队一组队员1日晚从西苏拉威西省的波里哇利-曼达尔县出发,由于道路不通,后来被迫徒步前行。

  参与救援的空军准将苏扬托2日上午告诉当地电台说,救援人员经过昼夜跋涉,当地时间2日早8时29分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飞机坠落地点。

  当地媒体甚至报道说,搜救队员发现,整架飞机的机身已撞得七零八碎,截至2日早上10时,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90具尸体。所幸空难中有12人生还,而且至少有5名儿童,不过伤势都很严重。他们已被送往县城医院救治。

  但是,这一消息到了晚上被证明并不属实。苏扬托为此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印尼当地媒体网站此后报道说,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支救援队抵达现场,只有当地村民汇报说发现了飞机残骸和幸存者。

  可是,阿里夫·布迪·桑普尔诺将军当晚告诉当地电视台说,在检查过先前报道中提到的失事地点后,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残骸,“关于村长报告有12名幸存者的消息也不正确,村长说,他根本没有报告过这事。”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