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四百辆车遭纵火烧毁 新年前夜数百人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0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法国新年前夜不平静,数以百计的破坏分子上街闹事,当夜放火烧毁了约400辆汽车。当晚的新年庆祝气氛遭破坏,警方说有250多人被逮捕。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警方发言人说,这个新年前夕发生的骚乱事件比2005年要少,那一年,滋事的年轻人在巴黎地区和法国东南方袭击了多列火车。

  为了维持公共秩序,法国当晚有25000名警察在各主要城市的街头执勤,单是在巴黎就有4500人,而且巴黎当局禁止人们燃放烟花和爆竹。警方说,截止1日清晨6点时,全国一共逮捕了258名闹事者,包括两个分别为8岁和10岁的孩子,这两个孩子在东部的斯特拉斯堡市放火烧了垃圾桶。另外,还有3名10至12岁的少年因为带着罐装汽油在巴黎郊区被警察抓住。

  仅在首都巴黎,新年前夕就有40万人在香榭丽舍大道和埃菲尔铁塔脚下参加迎接新年活动,这两处都没有发生严重事件。青年放火烧汽车似乎已经成了法国的例常“节目”,特别是那些穷人居住的市郊地区,更是经常发生这类事情。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