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孩十年不敢剃头 同学嘲笑“长毛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05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 英国12岁男孩詹姆斯·马歇尔因为害怕剃头,自从两岁开始就一直没有理过发,他的头发疯长10年后已长达60厘米,成为英国头发最长的男孩。2007年元旦前夕,在其偶像、球星贝克汉姆的鼓励下,他终于克服了自己的“剃头恐惧症”,剪掉了伴随10年的长发。

  詹姆斯·马歇尔是英国泰因威尔郡华盛顿市的一名五年级小学生。据他43岁的母亲特蕾西·威廉斯称,在詹姆斯两岁时的一次剃头中,理发师不慎弄伤了他的头部。从此,詹姆斯就对剃头产生了极大的恐惧心理,再也不愿意理发了。10年来,詹姆斯的头发越来越长,到2006年底,他的头发已经长到惊人的60多厘米。然而,这一头长发却让詹姆斯在学校里遭到了同学们无情的嘲笑。女生们给他起外号叫“长毛怪”。

  同学们的嘲笑让詹姆斯郁闷不已。2006年底,詹姆斯给自己最崇拜的偶像球星贝克汉姆写了封信,诉说自己一头长发带来的烦恼。让詹姆斯惊喜的是,没几天他竟收到了贝克汉姆的回信。贝克汉姆在信中对詹姆斯说,希望他做个勇敢的男孩,剪掉这头“烦恼丝”。2007年元旦前夕,在偶像的鼓励下,詹姆斯终于克服了困扰多年的“剃头恐惧症”,主动走进理发店剪掉了伴随10年的长发。 (袁海)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