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韩国前外长潘基文正式接掌联合国事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8:47 中国日报网站

  

韩国前外长潘基文正式接掌联合国事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第8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月2日正式接掌联合国事务,开启了联合国首位韩国人秘书长的时代。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纽约当地时间上午9时30分,潘基文正式以联合国秘书长的身份踏入纽约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他先来到纪念联合国维和活动中牺牲的遇难者的房间表示默哀,而后在总部2楼安理会前举行记者会,表达了上任第一天的感受。

  潘基文表示:“目前堆积的问题包括:苏丹达尔福尔问题、黎巴嫩和伊朗及伊拉克等中东问题、朝核问题等。仅靠联合国秘书长一人或一个国家的努力不能解决这些问题,因此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

  当记者问及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在有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上所起的作用时,潘基文首先介绍了此前他在担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一职时,参与解决朝核问题的情况,而后表示,朝核问题也是最优先课题之一。

  潘基文表示:“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将使六方会谈能够顺利进行,并同相关国家及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密切讨论这一问题。”

  潘基文还就萨达姆死刑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信莲)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