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客机失踪1天后仍然没有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00 新闻晨报
□叶平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印尼西部时间1月1日下午3时零7分,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搭乘102人的波音737客机飞行途中与地面中断联络。2日上午10时左右,距飞机失踪不到20小时,媒体援引空军官员的话报道说,搜救人员在偏远山区发现坠机现场,当地村民、航空公司和营救人员甚至还说,机上还有12人幸存。但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当天晚些时候却说,尚未证实这一消息。而最早公布发现坠机地点的那名官员又宣布,此前消息有误,飞机坠毁地点还没找到。

  1天过后,印尼失踪客机还是一个谜。

  失踪前未显异常

  1月1日,亚当航空公司KI-754航班照例执行从雅加达经泗水前往位于苏拉威西岛万鸦老的飞行任务。

  泗水机场值班经理穆约诺回忆说:“从机场起飞直到离开我们的管辖范围,飞机一切正常,无线电通讯良好。”按照惯例,飞机将于西部时间下午4时23分到达。然而,西部时间下午3时07分,飞机突然与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并从雷达上消失。

  然而,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前,机长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情况。

  未发现飞机残骸

  

  2日早些时候当地媒体报道说,搜救队员发现,整架飞机的机身已撞得七零八碎,截至2日早上10时,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90具尸体。所幸空难中有12人生还,而且至少有5名儿童,不过伤势都很严重。

  但是,这一消息到了晚上被证明并不属实。印尼当地媒体网站此后报道说,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支救援队抵达现场,只有当地村民汇报说发现了飞机残骸和幸存者。

  可是,当地空军辖区长官桑普尔诺将军当晚告诉当地电视台说,在检查过先前报道中提到的失事地点后,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残骸,“关于村长报告有12名幸存者的消息也不正确,村长说,他根本没有报告过这事。”

  事故原因恐为飞行高度过低

  专家则将事故原因归为事发时飞机飞行高度过低,遭遇导致飞机突然下降的气旋,从而撞上山体。

  “这架飞机的飞行高度似乎仅有8000英尺(约合2438米),而不是应该的3.5万英尺(约合1.07万米)。这成为飞机遇上气旋并坠毁的原因,”航空专家卡米斯·马托诺说。

  马托诺说,就好比造成无数船只葬身海底的大西洋百慕大三角,因特殊地形和环境,飞机失事地区在雨季时很容易形成气旋,因此造成灾难。

  而且,飞机失踪地点在山区,由于印尼已经进入雨季,几乎整个国土上空都被厚厚的云层覆盖,飞行高度过低很容易因视野不清而撞上山体。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