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小胖墩骑车上学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09:17 半岛都市报

  在英国,超过四分之一的未成年人体重超标或患肥胖症,在2岁至10岁的孩子中,肥胖比例也占14%。不仅如此,这两个数字还在攀升。为解决孩子们棘手的肥胖问题,英国政府近期建议各地方政府,给一些家长经济补贴,激励他们让孩子在上学时不坐免费校园班车而是选择骑自行车。

  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日报道,英国政府在给地方政府的指导性文件中提出了“骑自行车补贴”建议,称此举可改善校园班车运输条件、减少交通阻塞、鼓励孩子们过更有活力的生活。

  目前,在英国,家住学校3英里(约4.8公里)以外的8岁以上中小学生可以免费乘坐校园班车,8岁以下的只要住所距离学校2英里(约3.2公里)就可享受此项待遇。

  补贴方法建议,对于那些家住3英里以外的学生,如果他们选择骑车上学,家长们就能得到地方政府的“骑自行车补贴”。每名乘公交车、地铁或“打的”上学的孩子每周平均花费7.29镑(约合13.1美元)交通费。据悉,英国政府已经制定远景目标,计划在2010年前使11岁以下儿童的肥胖比例不再上升。

  据新华社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