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尼客机失踪1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3日11: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印尼客机失踪1天(图)

  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在机场查看名单。新华社发印尼西部时间1月1日下午3时零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零7分),印度尼西亚亚当航空公司一架搭乘102人的波音737客机飞行途中与地面中断联络。

  2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11时)左右,距飞机失踪不到20小时,媒体援引空军官员的话报道说,搜救人员在偏远山区发现坠机现场,当地村民、航空公司和营救人员甚至还说,机上还有12人幸存。

  但印尼交通部长哈达·拉查萨当天晚些时候说,尚未证实这一消息。而最早公布发现坠机地点的那名官员又宣布,此前消息有误,飞机坠毁地点还没找到。

  波音737突然失踪

  1月1日,印度尼西亚全国沉浸在宰牲节和新年的喜悦中。亚当航空公司KI-754航班照例执行从雅加达经泗水前往位于苏拉威西岛万鸦老的飞行任务。

  这架编号PK-KKW的波音737-400型客机飞机共搭乘了96名乘客,其中包括7名儿童和4名婴儿,机组人员除正副机长外还有4名空乘人员,飞机上一共102人。

  行程前半段很顺利,飞机中午抵达泗水后稍作停留,于印尼西部时间下午1时59分(北京时间下午2时59分)起飞前往万鸦老。

  按照惯例,飞机将于西部时间下午4时23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23分)到达。然而,西部时间下午3时07分(北京时间下午4时07分),飞机突然与锡江机场地面控制台失去联系,并从雷达上消失。

  锡江机场负责人说,飞机最后一次与机场方面联系时报告了自身位置和天气情况,并询问机场天气状况,随后便失去联系。然而,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前,机长没有报告任何异常情况。

  搜救困难重重

  飞机失踪消息公布后迅速惊动了印尼政府和军方。

  印尼交通部空中交通管理部门负责人伊克萨·达唐1日晚9时(北京时间1日晚10时)在雅加达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介绍失踪航班的一些具体情况,但在那一时刻,他也不知道飞机的具体位置。

  “这架飞机只能飞4个小时,因为就携带了那么多燃油。”达唐说,“我们已经与距飞机失踪地点最近的机场,以及飞机可能迫降的机场联系,但都没有得到肯定答复。”

  印尼空管部门与在亚当客机失踪前后所有途经这一空域的其他飞机取得联系,希望得到有关失踪飞机的信息,不过仍然一无所获。

  将军称先前消息有误

  为争取时间,印尼国家搜救队一组队员1日晚从西苏拉威西省的波里哇利-曼达尔县出发,由于道路不通,后来被迫徒步前行。印尼空军锡江基地艾迪·苏扬托准将2日上午告诉当地电台说,救援人员经过昼夜跋涉,当地时间2日早8时29分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终于找到了飞机坠落地点。

  当地媒体甚至报道说,搜救队员发现,整架飞机的机身已撞得七零八碎,截至2日早上10时,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找到90具尸体。有12人生还,不过伤势都很严重。

  但是,这一消息到了晚上被证明并不属实。苏扬托为此在媒体上公开道歉。印尼当地媒体网站此后报道说,目前还没有任何一支救援队抵达现场,只有当地村民汇报说发现了飞机残骸和幸存者。

  可是,阿里夫·布迪·桑普尔诺将军当晚告诉当地电视台说,在检查过先前报道中提到的失事地点后,没有发现任何飞机残骸,“关于村长报告有12名幸存者的消息也不正确,村长说,他根本没有报告过这事。”桑普尔诺将军管辖区域包括苏拉维西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闻链接

  印尼近年来的空难事故

  ●2006年11月17日,印尼特利卡纳航空公司的一架小型客机因恶劣天气在巴布亚省坠毁,机上10多人全部遇难。

  ●2005年9月5日,印尼曼达拉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机在印尼第三大城市———棉兰市的一个居民区坠毁,共造成机上102人丧生,同时还有47名当地居民不幸遇难。

  ●2005年4月2日,一架起飞前往印尼尼亚斯岛地震灾区执行救援任务的澳大利亚军方“海王”直升机坠毁,机上9人遇难。

  ●2004年12月23日,一架印尼军用直升机在中爪哇省坠毁,机上14名空军人员遇难,恶劣天气相信是飞机坠毁的主要原因。

  ●2004年11月30日,印尼狮航公司一架载有146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的麦道82客机在中爪哇省的梭罗市坠毁,31人遇难,数十人受伤。

  ●2004年10月12日,一架印尼军用直升机在苏门答腊岛的亚齐地区坠毁,机上8名士兵遇难。

  ●1997年12月19日,新加坡胜安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200客机在苏门答腊岛的巨港市坠毁,机上104人全部遇难。

  ●1997年9月26日,印尼嘉鲁达航空公司一架空中客车A-300B4在苏门答腊岛棉兰市附近山区坠毁,机上222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中国日报张春燕整理)

  失事客机乘客的亲属悲痛万分。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